專題名稱: 非線性一階微分方程式冷水槽水位高度變化
指導教師: 謝清祿
學年度: 100
專題成員: 蘇巧雯 林琬淳
簡介:   為建立水桶的高度變化表,以不同條件的水流開口大小來做實驗,各測試三次取時間記錄並平均時間,使實驗較為標準。
容積內,水的高度變化為非線性一階微分方程。
  本專題之冷水槽水位高度變化測試,主要是為了測驗實際上水的高度變化是否與使用MATLAB模擬出來的結果是否相似,其主要內容為利用單個和兩個水桶的水龍頭,輸入其固定水量、控制其流量大小,並記錄其流體流完的時間,各階段都實驗三次並取得平均值,再利用取得之平均值去推算開口大小及係數,再將取得的數據代進MATLAB進行模擬,取得水桶的水量高度變化表,再依其變化表的曲線與原先參考之水量高度變化表是否符合。
  因水位變化為非線性,在計算Q ?_out 時,不可以使用平均時間來計算,時間會相差近一倍的時間,所以我們用平均時間計做出來時間就相差不少的時間。